Friday, March 26, 2010

公平,公正 在校友录


这个留言被置顶啦! 淡淡 2010-03-26 17:52 New
关于你的事情的讨论,我要说的到此为止,不然,我真的是要尊重我们班大多数同学的意见,把你踢出去了。
胡哥2010-03-27 01:33 New
4楼
我觉得,你做为管理员,一定要公平,公证,
这样才能得到同学的信任,大家才能觉得你可靠,
才能得到同学的支持。
而不是靠手中的权利的滥用去镇压反对的声音,来获得威信。
当然,这是党惯用的手法,在威胁和恐吓底下,
老百姓是在颤抖中屈服。

所谓公平,就是要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同学,无论贫富贵贱,
在校友录上在同学会上,都是人人平等,
你们搞的同学会,讨论官职,把官职列在通讯录上,
本身已经打破了这种平等。

没有这个平等为基础,
你们搞的那个同学会只有虚伪的恭维和互相拍马屁,
同学会搞成这样,真的是没有必要。

第2就是公正,如果你对我不公正,很难相信,你会对其他人公正。如果你不公正,你的执政地位的合法性就要受到其他同学的质疑。管理员的职位是为同学服务的,不是随意镇压同学把同学随意踢出班级的。

我认为,
你不需要向我道歉,(因为我是基督徒,宽容是我的美德)
但是你应该向全体同学,对你工作中的过失,表示道歉,

同时,你要向全体同学发誓,
在今后的校友录管理员工作中,以及组织同学会活动中,

你将竭尽全力,忠实的为全体同学服务,
同时恪守、维护和捍卫公平和公正!

如果你敢于向全体同学宣誓的话,
我将向本班全体同学提议,
推选你作为本班班级活动的负责人和本班的代表。

如果你能坚持,履行你的誓词,
我相信你会一如既往的得到全体同学的支持。

胡哥2010-03-27 00:57 New
3楼
我吃完早饭就给你回复,然后开车50公里去上班,上班又给你回复。已经表示我对你的尊重了。 我真的不在乎,你是否要踢我出校友录。我在乎的是,你对我的暴政和虐待,使得全班每一个同学都处于被虐待和暴政的危险之下。你今天可以这样对我,明天就可以如此对待别的同学。你这样对待别的同学,公平吗?你如果对我, 我都不和你计较,我在道德的顶峰
淡淡2010-03-27 00:26 New
2楼
如果我对你实施了暴政,那是你自找的。你大可以去欢迎你的地方,我又没有留你在这里。一切都是自愿。
胡哥2010-03-26 23:09 New
1楼
为了表示对每一个人的平等对待,
同时,对言论自由的尊重,

我确认,所有的发言,即使是羞辱我,反对我的言论,我都已经读过。
我要说的,我都已经说过了,而且说的很到位了
所以我没有补充言论发表。

至于林春秀提议,她要尊重我们班大多数人的意见,把我踢出去?

我想问,
你林春秀在这么短的时间,是如何,用何种方式征求大多数人的意见?
你所说的大多数人,指的是谁?能说出具体名字吗?
你是秘密的征求意见吗?征求了谁的意见?
我没有看到你向任何人征求任何意见,除非你是秘密的进行,
如果是征求意见,就要公开,为什么要秘密的?

如果你没征求意见,就以我班大多数人的名义把我踢出去,
那么首先你不能代表我们班大多数人, 
第二,你强奸了我们班的民意。
第3,你以管理员的身份对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实施暴政。
第4,你的管理员身份的合法性要受到全班同学的质疑,
因为我和你不同意见的时候,你就要以强奸民意的方式,把我踢出去。
那么任何一个人和你不同意见的时候,你都可以继续强奸民意,讲其踢出去。
这样对其他同学,全体同学,公平吗????

我建议这样,大家投票,
如果常来校友录的几个同学,现在就投票,

以一个公平,公证的态度,
如果你认为我应该退出班级,写出你的理由,

如果多数同学,建议把我踢出班级,我就自动退出,好吧,

我觉得,大家投票,才是对我的公平对待。

胡哥 2010-03-26 23:07 New
为了表示对每一个人的平等对待,
同时,对言论自由的尊重,我确认,所有的发言,即使是羞辱我,反对我的言论,我都已经读过。我要说的,我都已经说过了,而且说的很到位了所以我没有补充言论发表。至于林春秀提议,她要尊重我们班大多数人的意见,把我踢出去?我想问,你林春秀在这么短的时间,是如何,用何种方式征求大多数人的意见?你所说的大多数人,指的是谁?能说出具体名字吗?你是秘密的征求意见吗?征求了谁的意见?我没有看到你向任何人征求任何意见,除非你是秘密的进行,如果是征求意见,就要公开,为什么要秘密的?如果你没征求意见,就以我班大多数人的名义把我踢出去,那么首先你不能代表我们班大多数人, 第二,你强奸了我们班的民意。第3,你以管理员的身份对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实施暴政。第4,你的管理员身份的合法性要受到全班同学的质疑,因为我和你不同意见的时候,你就要以强奸民意的方式,把我踢出去。那么任何一个人和你不同意见的时候,你都可以继续强奸民意,讲其踢出去。这样对其他同学,全体同学,公平吗????我建议这样,大家投票,如果常来校友录的几个同学,现在就投票,以一个公平,公证的态度,如果你认为我应该退出班级,写出你的理由,如果多数同学,建议把我踢出班级,我就自动退出,好吧,我觉得,大家投票,才是对我的公平对待。
淡淡2010-03-26 23:14 New
2楼
把你的所谓民主拿回你家里去用把。我们并不需要你带来的民主。
淡淡2010-03-26 23:13 New
1楼
踢不踢你出去是我的权利,没有人强迫你加入校友录。你是在同意校友录管理制度的前提下自己申请加入的,如果不满意,你大可退出,我省事了。
胡哥 2010-03-25 14:49
我感觉,这里,只有我,何嘉文,杨见飞,在一个层次上,因为我们3人经历差不多,都在深圳,广州两地混过,性格品质上都达到一个层次。 林春秀曾经总以官职大小,收入多少论成败,按她这个理论,我们3人都算失败,因为我们3人都频繁换工作,没人进公务员,没官没职, 也不是什么主任,收入也一般,没什么福利, 所以我们3人呢,没脸去同学聚会。免得你们那么多主任,助工,把我们笑死。不过,我们3人的坦诚,正直,和活跃,是我们养家户口赖以生存的东西。从这一点上看,我们3人活的有骨气,有良心,有正气。
淡淡2010-03-26 22:51 New
5楼
你应该先征求何嘉文和杨剑飞的意见,看他们是否同意你把他们列为跟你一类人。
胡哥2010-03-26 07:10 New
4楼
给你看相册,真的,真的是想在你面前炫耀一下啊, 因为你林春秀,总是说什么咱们班有多少主任,你的收入回报多么丰厚,是呀,我们3个,何嘉文,杨剑飞,是比不过你们, 但也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 刚毕业的时候,我们的确是混的不如你。 不过,我们的真诚和敬业,是我们对你们说“不”的理由,我今天已经不再觉得你和你嘴里的那些主任,有什么八毕的了,我们3人的真诚和敬业已经开始获得回报, 而且我们会继续下去,离你们越来越远,我们3个和你和你嘴里的主任根本就不是同路人呢, 所以我向你炫耀,是一种示威,以真诚和敬业的名义,向你那种官职大小论成败的示威。
胡哥2010-03-25 23:17
3楼
我发现我就是一个爱炫的人,从炫耀中找到自我的价值。薛婷比我在美国的时间长,看薛婷,多么默默无闻,黄显艺更早来美国,更加默默无闻。我比这2个爱炫耀。 咱们班那么多主任,工程师,公务员,博士,都不上来晒一晒。就我一个上来晒。那么我晒的目的是什么?自我安慰,自我陶醉,自我满足,自我欺骗,在被强奸的时候要学会,自我享受。

我自认为层次高,是基于一个事实,得出的结论。我说的高层次是指良心和正义上的高层次,包括我们3个人在内,我相信,我们不会出卖良心,我们不说谎,我们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是靠坦诚和敬业。 而不是靠巴结奉承和虚伪, 不是靠颠倒黑白,谄媚上级,欺负下级。不是靠办公室政治,勾心斗角。我们没有官隐,不想往上爬。等等等等,就这些,我们班已经没有什么人能达到这个层次了。我说何嘉文,杨剑飞,我们3个,所处的环境,帮助我们达到这个人生的高层次。指道德上的高层次,不是指官职和收入的高层次。因为我们不最求官职和金钱,或者说官职和金钱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目标。

相反,中国大多数人呢,包括我们班在内的大部分人呢,仍然把官职和金钱,作为唯一的追求目标。 这就是我们层次高低所在。我们是性格人品高层次,官职收入低层次。我们班很多人呢,刚好相反。
胡哥2010-03-25 22:43
2楼
看相册的确是炫耀 - 你已经得到我的确认
淡淡2010-03-25 16:07
1楼
老胡你自认为的层次高,又何尝不是一种功利和虚荣?要不你也不会不停的推荐我看你家的相册,在我看来,这正是一种炫耀。尽管你认为你不是。
阿奋 2010-03-26 22:32 New
各位,对胡狗瘟这种进化不完全的生物体,别跟他扯蛋。得用男人的方式,如果我以后有机会见到他,见一次骂一次,甚至拿猎枪射杀他。在中国,射杀这种老鼠式的生物体是不犯法的。。。
阿奋 2010-03-26 22:13 New
今天,我就放开了言论自由一把。 本来有些事情我是不想说的,这些年来我也学会了低调。可是刚刚知道了一些事情,让老子我血压一下子飚到160。胡狗瘟你真的很那个贱,所谓人之贱,无至极。贱成你这样的我也算I老虎了YOU.你真以为你是慈善家,你真以为你是甚么东西,你在我眼里算个屁。你那点破美国绿卡、那点破民主,真他妈的是垃圾。让老子告诉你甚么叫民主,甚么叫尊重。跪着给白人擦鞋够有脸了吧。TMD我真是咽不下这口气,不要以为别人啥都不是,我告诉你才啥都不是,像你这种垃圾永远是这幅穷酸样,想想你也一大把年纪了,在我这得瑟啥啊,你拿甚么得瑟啊,真是给脸不要脸。尊重?靠你不配跟我谈这个词,你以为你甚么东西啊,不要把自己搞得跟受害者似的,你就一婊子产物。我也不想打击你了。你去动物园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适合你,你这样在街上乱跑很容易被美国pol.ice射杀的。 想想你的所作所为,当了婊子还想立贞节牌坊.你这种欺人太甚的小人迟早得报应,善恶终有报,以为自己有多聪明、多有知识、多民主呢,以为别人都是傻子。恶心小人。估计我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我很久没这么骂过一个人,但是今天我必须得说,我才痛快。大家顺便也帮忙骂一下吧,反正言论自由。哈哈。 因为我愤怒原谅我的粗鲁吧。
(修改于2010-03-26 22:20)
(修改于2010-03-26 22:22)
(修改于2010-03-26 22:27)
阿奋 2010-03-26 22:03 New
他妈的,狗日的胡狗瘟,你别以为你胸毛多长得像鬼佬就来这吹嘘什么民主、自由。你无非就是炫耀你去了美国,比人高一等?老子告诉你,你他妈算什么?你个进化不完全的生物体,基因突变的外星人,化粪池堵塞的凶手,阴阳失调的黑猩猩,和蟑螂共存活的超个体,生命力腐烂的半植物,思想有多远你就滚多远吧 。
淡淡 2010-03-26 17:54 New
我们班的绝大多数同学,都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用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你不曾真正关心过我们,现在却说“包括我们班在内的大部分人呢,仍然把官职和金钱,作为唯一的追求目标”,这就是你所谓的坦诚和“有骨气,有良心,有正气”?不要以为你在这里以发表一些看起来很正义的言论,你自己就真成了正义的人。说什么不重要,关键是你做了什么。
(修改于2010-03-26 18:04)
(修改于2010-03-26 22:26)
淡淡 2010-03-26 17:50 New
觉得别人向你炫耀,是你自己的一种臆想,说白了就是自己自卑,所以你现在迫不急待的出来炫耀了,也不过是一种暴发户心理。根本没有什么高尚可言。你和你老婆闹矛盾的时候,想找二奶,就找人咨询如何讨二奶的欢心。你现在也配说自己人品高层次?
(修改于2010-03-26 20:52)
(修改于2010-03-26 22:49)
淡淡 2010-03-26 17:47 New
你不要在这里放屁了,你毕业以后,从来不曾和我们班的人谁见过面,除了在校友录发表你那些起初下流,后面貌似正直的言论,你还和谁交流过?你毕业成家生小孩的时候,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还在校园里面读书,又何来向你炫耀?
胡哥 2010-03-25 23:19
我发现我就是一个爱炫的人,从炫耀中找到自我的价值。薛婷比我在美国的时间长,看薛婷,多么默默无闻,黄显艺更早来美国,更加默默无闻。我比这2个爱炫耀。 咱们班那么多主任,工程师,公务员,博士,都不上来晒一晒。就我一个上来晒。那么我晒的目的是什么?自我安慰,自我陶醉,自我满足,自我欺骗,在被强奸的时候要学会,自我享受。


我自认为层次高,是基于一个事实,得出的结论。我说的高层次是指良心和正义上的高层次,包括我们3个人在内,我相信,我们不会出卖良心,我们不说谎,我们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是靠坦诚和敬业。 而不是靠巴结奉承和虚伪, 不是靠颠倒黑白,谄媚上级,欺负下级。不是靠办公室政治,勾心斗角。我们没有官隐,不想往上爬。等等等等,就这些,我们班已经没有什么人能达到这个层次了。我说何嘉文,杨剑飞,我们3个,所处的环境,帮助我们达到这个人生的高层次。指道德上的高层次,不是指官职和收入的高层次。因为我们不最求官职和金钱,或者说官职和金钱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目标。相反,中国大多数人呢,包括我们班在内的大部分人呢,仍然把官职和金钱,作为唯一的追求目标。 这就是我们层次高低所在。我们是性格人品高层次,官职收入低层次。我们班很多人呢,刚好相反。
胡哥2010-03-26 07:11 New
1楼
给你看相册,真的,真的是想在你面前炫耀一下啊, 因为你林春秀,总是说什么咱们班有多少主任,你的收入回报多么丰厚,是呀,我们3个,何嘉文,杨剑飞,是比不过你们, 但也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 刚毕业的时候,我们的确是混的不如你。 不过,我们的真诚和敬业,是我们对你们说“不”的理由,我今天已经不再觉得你和你嘴里的那些主任,有什么八毕的了,我们3人的真诚和敬业已经开始获得回报, 而且我们会继续下去,离你们越来越远,我们3个和你和你嘴里的主任根本就不是同路人呢, 所以我向你炫耀,是一种示威,以真诚和敬业的名义,向你那种官职大小论成败的示威。

杨剑飞 2010-03-23 20:14
毕竟,我们现在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就算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底下,都可以有不同的观念和差异,求同存异是生存发展之道,我并非对老胡有啥指责之意,只是多提出一种观点和展示一个角度而已;任何人想强加自己的意志于他人身上,再高尚的意志也只是“他自己的”,而并非被授与之人能一定领会和心甘情愿接受的;再者,本身错对也好、真理也好,都不是绝对的,而是动态的、发展的,我(个人理解)可以视老胡行为为“宣泄”多于“宣教”,究其背后,甚至要深入到“潜意识”层面的了,在此,由于我才疏学浅,无从更深入分析。只是,这种行为未免有点“自私”,完全不考虑和我们现实处身设地生活的这个“地理位置和氛围”很不和谐。故,部分同学只是从公共利益角度考虑认为,胡哥更应另辟圣地说教和宏志为上策而已。我所有幸获知的,美式民主的自由,往往就是建立在剥夺他人的“自由”上的,来成全自己的“自由”,不知事实是否如此。老胡,我对你是尊重的,毕竟你有别人所不如的优点和特长,我没有挑剔和煽动的意图,只是我每次的留言,只是告诉你,要统一人的思维,甚至比统一人的行为要更难;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可以把根本无法由我们来完成的问题搁置一边?何妨不留一方净土,给我们去瞎掰乱扯一些本该是同学之间才适宜的话题和内容么。
胡哥2010-03-25 22:49
4楼
老百姓在被政府强奸的时候,要是没有力气反抗,就要学会享受。
胡哥2010-03-25 13:55
3楼
不愿意再讨论政治话题,但是,通过交流,可以看出什么人是诚实的,什么人是虚伪的,什么人是可以信赖的,什么人是靠不住的。
胡哥2010-03-25 13:46
2楼
你这叫阿Q精神,自我欺骗,自我愚弄,自我陶醉,连你自己都知道这是骗局。因为你无法改变现实,那是种无奈,索性来个自我安慰还活的痛快一点。继续,继续, 我就是说一说,我的看法,娱乐娱乐,信不信由你,你说我好,说我坏,都与我无关。
杨剑飞2010-03-23 20:32
1楼
现在看来,谁被谁洗了脑,还真不好说胡哥上岸了,来操心XDJM们,善心可佳!只是我觉得我过的还好,就不劳烦您操心了其实啥主义也好啥制度也好啥国家也好,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自我幸福感”才是实在的,幸福指数本来就是个主观意识下的东东...因人而异,我说了不算,老百姓说了才算。

最后讨嫌一下,只是纯粹讨嫌:我怎么觉得你现在的想法,跟我10年前的认知和想法,有点接近了。
淡淡 2010-03-21 11:10
怎么一下子这么热闹了?杨剑飞,好久不见
胡哥2010-03-25 14:48
4楼
我感觉,这里,只有我,何嘉文,杨见飞,在一个层次上,因为我们3人经历差不多,都在深圳,广州两地混过,性格品质上都达到一个层次。 林春秀曾经总以官职大小,收入多少论成败,按她这个理论,我们3人都算失败,因为我们3人都频繁换工作,没人进公务员,没官没职, 也不是什么主任,收入也一般,没什么福利, 所以我们3人呢,没脸去同学聚会。免得你们那么多主任,助工,把我们笑死。不过,我们3人的坦诚,正直,和活跃,是我们养家户口赖以生存的东西。从这一点上看,我们3人活的有骨气,有良心,有正气。
胡哥2010-03-25 14:30
3楼
杨见飞总结的不错,性格品质,决定了关系。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性格品质不同的人呢, 走不到一起。
淡淡2010-03-24 19:47
2楼
那就说说你的近况吧
杨剑飞2010-03-23 21:00
1楼
没见而已,不是不见;相见的密度,跟真诚的友谊,不构成正比关系,性格和品质早已决定互相彼此关系。只是有人能经常碰面,当然是happy的事情。
胡哥 2010-03-25 14:28
何嘉文,在人际关系,团队管理方面,很有经验,
不过也是性格品质决定他在这方面的能力。
大家都工作了9年了,
跳槽很锻炼人呢,
现在我在做第9份工作了,
最长的工作不超过2年,最短的只有3天,
何嘉文以前最爱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他又换了一个公司,其实,我比他换公司换的还快呢,

人生的意义

不在于一个固定工作,
不在于一个铁饭碗,
不在于一个养老保险,一个医疗保险,

人生意义在于互动,变化,
不断改变自己,不断的探索自己,
通过与周围人互动,于环境互动,






张泳雄 2010-03-21 11:39

老胡很有可能是新一轮“民主主义”的发起人,不过“地科97”校友录这个地方有点屈才了,老胡可以自己建个网站,留个链接方式,大家有兴趣可以上去看你的观点,我相信只要说的有道理,大家会认同你的,这里还是留点空间让大家发言吧,“一言堂”也有悖于你的初衷吧。

胡哥2010-03-22 14:33
4楼
就因为回复你,银片我都没看,你看我对你够不错的,要是换了李之红,陈四分,我采他个傻。 下回你再这样和我说话,我肯定不理你,看银片去了。这次是看在林春秀的面子。
胡哥2010-03-22 13:55
3楼
大家认同不认同我,我无所谓,
关键是,我在用心交流,
真心,实意,真性情,
才是大家在这里交流的意义所在。
如果只是说些虚伪的恭维,虚伪的问候,觉得没有必要。
我前面不是说过了,人生的意义,就在交流互动,


胡哥2010-03-22 13:46
2楼
温家宝,在两会上,说,要让中国人活的更有尊严,言外之意,就是说中国人现在活的没有尊严。什么叫没有尊严?猪狗的生活,认人宰割那就叫没有尊严。所以中国人过着猪狗一样的生活,这话不是我说的,是总理温家宝今年在两会上说的。
胡哥2010-03-22 13:42
1楼
校友录言论自由,我有说的自由,你有看的自由,没人强迫你,我爱说什么,说什么,那是我的自由。独立宣言和宪法里说过,自由是与生俱来的,当然你在中国,自由被剥夺,那是中国的问题,但是,你不让我发言,就是你对我的不尊重,对自由的侵犯,我认为是不可以接受的。 反过来说,我相当的尊重你的言论自由,不但如此,我还花了30分钟,打了上百字,来认真回复你,对你的发言,提出我的看法,这就表明即使你没有尊重我,但我仍然给了你最大限度的尊重。之前,陈思奋和李之红也 说过让我不要再胡说了,让我到自己的blog去等等,我对这些不尊重我的人的做法是,置之不理,他们都不尊重我,我为什么要花时间去回复他们???我不理他们,就是表达我对他们的不尊重。我不愿意浪费时间在这些无聊的人身上。


我没有不让别人发言吧?你理解有误。空间一大把,是没有人愿意发言。 没有我,这里恐怕一年到头都没 人发言。别人不发言,并不是因为我发言太多,抢了别人的地方。相反,正因为我发言,才导致很多人出来说两句, 不是吗?
胡哥 2010-03-22 14:22
校友录言论自由,我有说的自由,你有看的自由,没人强迫你,我爱说什么,说什么,那是我的自由。独立宣言和宪法里说过,自由是与生俱来的,当然你在中国,自由被剥夺,那是中国的问题,但是,你不让我发言,就是你对我的不尊重,对自由的侵犯,我认为是不可以接受的。 反过来说,我相当的尊重你的言论自由,不但如此,我还花了30分钟,打了上百字,来认真回复你,对你的发言,提出我的看法,这就表明即使你没有尊重我,但我仍然给了你最大限度的尊重。之前,陈思奋和李之红也 说过让我不要再胡说了,让我到自己的blog去等等,我对这些不尊重我的人的做法是,置之不理,他们都不尊重我,我为什么要花时间去回复他们???我不理他们,就是表达我对他们的不尊重。我不愿意浪费时间在这些无聊的人身上。我没有不让别人发言吧?你理解有误。空间一大把,是没有人愿意发言。 没有我,这里恐怕一年到头都没 人发言。别人不发言,并不是因为我发言太多,抢了别人的地方。相反,正因为我发言,才导致很多人出来说两句, 不是吗?

杨见飞,说出他自己心里的想法,
出于对他的言论自由的尊重,我花了相当多的时间,
认真的思考他的东西,并提出我自己的意见,
相比之下,对于陈思奋和李之红,
他们本身就不尊重我的言论自由,
我真的不想浪费一个字在这些人身上。

你用心对我,我都用心对你,
反之亦然。

胡哥 2010-03-22 13:52
大家认同不认同我,我无所谓,
关键是,我在用心交流,真心,实意,真性情,才是大家在这里交流的意义所在。如果只是说些虚伪的恭维,虚伪的问候,觉得没有必要。我前面不是说过了,人生的意义,就在交流互动,
胡哥 2010-03-22 13:47
温家宝,在两会上,说,要让中国人活的更有尊严,言外之意,就是说中国人现在活的没有尊严。什么叫没有尊严?猪狗的生活,认人宰割那就叫没有尊严。所以中国人过着猪狗一样的生活,这话不是我说的,是总理温家宝今年在两会上说的。
胡哥 2010-03-20 14:24
我儿子每天早上在学校都发誓下面这段英文,我给翻译成中文,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United States American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我对着美国国旗和共和国,宣誓: 拥护 美国作为一个国家不可分割,上帝在上,自由和公正,属于每一个人,所有人,

晚上洗脸的时候,还唱国歌,和乱七八糟学校里学的东西,
我儿子说我国的时候,指的是美国,他脑子里就没有中国这个东西,
中国的,都是坏的,这就是他对中国的唯一的了解。

我让他宣誓,他就宣誓一遍给我听,
我为我儿子感到自豪,
免受洗脑,
自由和公正的思想从小就扎根心里,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为将来作一个正直,公正,公平的人打好了基础,
这就是美国的价值观,

中国的价值刚好相反,拍马屁,浮夸,歪曲事实,颠倒黑白,
追求权,钱,官商勾结,欺压百姓,特权阶级横行霸道,
shit,


胡哥 2010-03-20 13:21
1.对于大部分人,只是普通老百姓,只需要关心温饱问题、生存问题,多余的事,让那些“能够解决吃饱了撑之后,同时又有能力”的高人去操心,去折腾;现实生活不需要每个人都是高人,高人太多的话,太闹心,耳根没个清静。
=======
你没解决温饱,不代表,别人也没解决温饱
你不在乎被洗脑,过猪狗一样的生活,不代表,别人也不在乎

2.理论派知识分子永远的缺陷,就是只会发现问题、针对问题,从战略上来说,却往往没有解决问题的眼光、高度、心智...从战术上来说,也欠缺行之有效的实际方案、能力、手腕...腰疼的往往只是坐着和躺着的人,不会是站着的人。
=======
连你自己都不愿意救自己的人,就不要妄想别人会救你,
猪从来都没想过逃出猪笼,所以也没有人会帮它逃出猪笼,
所以永远也不会获得自由和公正,只有任人宰割的命运,
就像你说的,大多数中国人都无法摆脱被宰割的命运,
索性吃饱一天算一天,等到连饭也吃不饱的时候,
你就懂得我说的意思了
胡哥 2010-03-20 13:19
3. 封建社会和旧思想、旧弊端在中国已经延续了几千年,毛病太多,并非三头两天能一一根除,把所有一切归结于GCD,未免太冤;关键是,总体大的方向、大的趋势还靠谱,就凑合。大自然总有它自我调节的规律,人和社会也如此,其实渺小的很。该怎么发展,就由它怎发展,不用我们操心,也操心不来。世界观、人生观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玩意,没有标准答案。=========
党的独裁专制和法西斯希特勒/斯大林一样,和中国封建思想无关,
中国总体的大的方向是,通货膨胀,经济逐渐走向崩溃,解体,
被新的政权取代,就像前苏联,东德,
不是你所说的,大趋势还可以,自我调节,
(你这些都是被颠倒黑白的洗脑宣传得来的认识)
这就是被洗脑的人,和头脑清醒的人最大分歧,


胡哥 2010-03-20 12:42
4.同时能做到既能扒拉铜板,又能扒拉灵魂的人,毕竟是少数;当然,我对这部分人会由衷的感到敬佩而已,无他。
===========
你所敬佩的那种人,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
如果你认为有,说出名字来,
扒拉铜板的人,维护权贵阶层利益
扒拉灵魂的人,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你是为老百姓说话?还是为权贵阶层说话?
两者必选其一,不可能同时都顾及,
温家宝,嘴上维护老百姓利益,扒拉灵魂,
行动上维护党权贵利益,扒拉铜板,
我真的对这种表里不一的人呢由中的敬佩,shit,

5.简简单单,没什么不好的!
=============
简简单单是,是好,猪的生活算不算简单?好不好?

(修改于2010-03-20 13:17)
杨剑飞 2010-03-18 18:44

1.对于大部分人,只是普通老百姓,只需要关心温饱问题、生存问题,多余的事,让那些“能够解决吃饱了撑之后,同时又有能力”的高人去操心,去折腾;现实生活不需要每个人都是高人,高人太多的话,太闹心,耳根没个清静。

2.理论派知识分子永远的缺陷,就是只会发现问题、针对问题,从战略上来说,却往往没有解决问题的眼光、高度、心智...从战术上来说,也欠缺行之有效的实际方案、能力、手腕...腰疼的往往只是坐着和躺着的人,不会是站着的人。

3.封建社会和旧思想、旧弊端在中国已经延续了几千年,毛病太多,并非三头两天能一一根除,把所有一切归结于GCD,未免太冤;关键是,总体大的方向、大的趋势还靠谱,就凑合。大自然总有它自我调节的规律,人和社会也如此,其实渺小的很。该怎么发展,就由它怎发展,不用我们操心,也操心不来。世界观、人生观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玩意,没有标准答案。

4.同时能做到既能扒拉铜板,又能扒拉灵魂的人,毕竟是少数;当然,我对这部分人会由衷的感到敬佩而已,无他。

5.简简单单,没什么不好的!

胡哥2010-03-20 12:24
3楼
中国人为什么解决不了温饱?
就是因为没解决好制度问题,就是你说的所谓高人操心的东西,
不解决民主问题,不解决司法独立,公正,
中国人永远也解决不了温饱,
建国60年了都解决不了温饱,
恐怕你都活不到,解决温饱的时候了
胡哥2010-03-20 12:19
2楼
观点不同,不是针对个人,谁这么说,我都是这样回答
胡哥2010-03-20 12:17
1楼
你没解决温饱,不代表,别人也没解决温饱
你不在乎被洗脑,过猪狗一样的生活,不代表,别人也不在乎
简简单单是,是好,猪的生活算不算简单?好不好?
胡哥 2010-03-12 14:29
婚姻不是拘留证,虽然很多女人愿意把婚姻当做拘留证,希望拘留的是幸福和唯一。
        但是人应该有现实的考虑,有成熟的想法,进入婚姻之初,好好想想未来的婚姻之路。        不是,爱了,那就婚吧,婚不好,那就离吧,这么简单。等转了一圈,磕磕碰碰,浑身是伤的时候,才谈及感悟,怨天怨地怨男人怨女人,都没用的。应该备好有婚姻这一课。        我婚时,我文化不高的母亲和我谈了三个晚上。        主题告诉我,从此后我就要独立的开坡种地了,婚姻中两个人再好,也总会遇到干旱雨灾的,感情是复杂的,人性更是复杂的,在一起相互生活,磕磕碰碰都在其理,得学会看天种地,看坡使牛,和则来,不和则想办法,再不和,也有退路。别把婚姻想太好,也别想太不好,别想着一个红本男人就得一辈子爱着你疼着你宠着你,那是无理取闹,男人一辈子真疼着你爱着你,那是福分,不是应当。种了2把芝麻要想地里结出一筐西瓜,都是痴心妄想。两口子过日子就是心换心,换了和和睦睦平平安安,换不来了,也别强求,换的多了,也要及时补上落差,这样想着过日子,也就幸福一辈子了。像我爸我妈,我姥我姥爷。
胡哥 2010-03-12 12:59
生活是什么?I believe that life is in, on and into each moment. The idea is to explore ourselves through interacting with people and new experience, and then head into the right moment.If you will indulge me in a few more prospective and predictions of the life, the ideal pattern will be a dream fulfilled trip with unforgotten moments. Whatever the itinerary, the key is that the trips we embark on continue to be life changing and, hopefully, with unexpected treasure, then maybe until then, it will no long be an “ache for the distance"- wander-exploring trip- in our real life journey.
胡哥2010-03-12 13:28
1楼
(我翻译的水平有限)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每一个时刻。就是通过我们自己和别人和周围环境的互动过程中探索,达到恰当的时刻。如果你让我说的更详细一点,其实生活就是一个完成梦想的旅程,而且在这个梦想之旅中会有难忘的时刻。无论你的生活之旅是如何安排的,关键的一点是,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生活之旅也就是梦想之旅,伴随着,变化,甚至我们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宝藏,也许到了遇到宝藏的那个时刻,生活已经不再是一种劳累,而变成一个探索发现之旅,这个探索发现之旅,其实就是我们真正的生活的历程。

-----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经历每一个时刻。就是通过我和我老婆,我的女友,我的孩子,我的老板同事的互动过程中,探索发现我自己,达到互动完美的时刻。互动完美的时刻,在和老婆女友的互动中同时包括精神和肉体上的互动完美时刻。和孩子,朋友,同事老板的互动中,总有一些很爽的,大家都很开心的完美时刻。说的更详细一点,其实生活就是一个完成梦想的旅程,梦想之旅比如说,和你最爱的人结婚,到美国,开创自己的事业等等,而且在一个个梦想之旅中总会有一些难忘的时刻。情人节,我告诉我老婆,拿到第一个offer,这是结婚5年以来,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高兴的跳到我身上抱着我,从此开始了我们的美国梦想之旅。这一刻,永生难忘。生活之旅或者说梦想之旅,最重要的是一旦开始了旅程,变化就伴随而来,甚至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宝藏,比如说英语角遇到托付终身的人,大巴上遇到佛山女友,或者遇到一个好的公司老板,一个好的上司,好的同事,好的朋友,等等。当你遇到宝藏的时候,生活已经不再是一种疲惫,一种劳累,相反,生活变成一个充满吸引力的探索发现之旅。这就是我们真正的生活的历程。
何嘉文 2010-03-11 22:40
从老胡的发言读到矛盾的冲击,老胡,你是个传奇!
胡哥2010-03-12 12:59
1楼
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义不容辞
胡哥 2010-03-07 14:42
我儿子上小学K年级kindergarden, 我问他学什么了,他给我蹦出一句英语,够雷人的,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自由和公正,对所有人,意思就是说人人自由与平等公正, 这就是美国的精神呀!从小学就开始灌输自由公正平等的民主概念,现在学的东西还有,美国国歌,白宫,总统,华盛顿,杰斐逊,林肯,对比一下中国的小学生学什么?昨天刚看了广东卫视630新闻,说广州的小学正在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向祖国拜年活动,shit! 从小就进行愚民教育,洗脑教育,爱党,爱国,一个不是民选的政府,其执政地位的合法性只有通过愚民洗脑教育才不会受到人民的质疑,可怜,中国的孩子,从小就成为政治谎言宣传的牺牲品, 中国最缺少的是美国的精神,即自由公正,这也是中国统治者在愚民洗脑教育中最怕的东西

上面是我儿子,每天早上都要跟校长和其他学生一起宣誓的内容,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United States American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我对着美国国旗和共和国,宣誓: 拥护 美国作为一个国家不可分割, 上帝在上,自由和公正,属于每一个人,所有人,


No comments: